馄饨 [蔺晨/贺涵]

(还是不打tag



馄饨


贺涵一直以来都觉的自家那只萨摩耶实在有点寂寞,毕竟他和蔺晨白天都不在家,门一关,整栋别墅就只剩下被拴着的汤圆,太可怜了。因而,他时不时就会生出给汤圆找个伴的强烈愿望。

正巧最近有人在朋友圈里送哈士奇幼犬,自家大狗生的一窝崽,驱虫疫苗该做的检查全部搞定,上门领狗,不收钱。贺涵天人交战了五分钟,下了班就去抱了一只小哈回家。

蔺晨回到家,在拖鞋上发现了那只小哈,差点一脚踩下去。他赶紧撤退,发现那小狗竟然不闹也不认生,睡得还挺香。贺涵听到门声,从厨房里湿着手走出来,看到蔺晨蹲在地上尝试在不吵醒小哈的前提下小心翼翼地解救自己的拖鞋,然后在他震惊的眼刀中憋笑道:“它叫馄饨。”

家里已经有了一只汤圆,现在又有了一只馄饨。蔺晨盯着这一大一小两只狗发愁。

说实话,他甚至还嗅到了他的贺先生可能要再抱一只阿拉斯加回家的危险气息。这是干嘛呢……仗着家大不怕拆?

蔺先生没那么神勇。蔺先生对未来自己的家庭生活环境充满了恐惧。

有一天早晨,蔺晨终于忍不住,尽量无视已经开始对着汤圆嚎嗓的小馄饨,试探着问了贺涵一句:“你打算给未来的斯加取名叫饺子还是面条?”

贺涵正往吐司上抹果酱,闻言神情复杂。

蔺晨没发现对面的人其实是在憋笑,赶紧追问一句:“所以你是想告诉我,其实你并没有集齐三傻的冲动,这只是我多虑了?”

“你没发现已经集齐了吗?”贺涵搁下手里的刀和面包,在蔺晨一脸的难以置信里笑得孔雀翎子乱颤,“还不是你否认了自己和萨摩耶的相似度。我觉得挺有道理的,毕竟其实你和阿拉斯加更像一点,头毛乌黑,更大只。”

评论(22)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苇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