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ssimistic Idealists 29[靳东水仙全员向]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沈剑秋说:“我明白。”

那一刻他看着他,看到他眼中有微弱火光跳动,然后一笑,转回身去重新拧开水龙头,水流激烈,打在水槽中噼里啪啦响。

这是黄志雄第一次叫他的名字,安安稳稳的两个字,“剑秋”。沈剑秋觉得眼前的人不知在什么时候变得如此清晰,曾陷在泥沼中跋涉艰难,却又突然发现此刻的他已经站上了坚实的土地,踏步过去,有细尘扬起复又落下,留不下明显的脚印。

年少不经事时和父母踏上希望之旅的辗转异国,然后失落,死别,直到走上战场,生命才算真正开始,可谁曾想,有时思念都能消逝,苦难竟是永恒的命题。

沈剑秋想起在西藏的时候有一次听活佛说话,讲到涅槃,觉得语义宏大,但其实它在藏语里的意思即是“超越痛苦”。他看着黄志雄的背影,竟在这一刻觉得契合。

那天晚上洪少秋在电话那端语气夸张地问他“你们真的在发展吗?”,沈剑秋一笑过之,没有答是,也没答不是。他确有一瞬间的愣怔,然后在夜色中的车厢内豁然开朗。通往沙漠腹地的路人烟稀少,通往雪山深处的路也一样,可他们都走过来了。

他与黄志雄,两人之间那种相互的连结已几至平衡,维系其中的是什么其实并不重要。他们已然可以体察到彼此的能量,源源不断地流动置换,个体独立又互相回应支撑,这就已经很好。未来还能有多长,一月半年一年还是三十年,他不去想,那不重要。“一天有几个星期,一个月又有几年”*?

碗筷很快清理完,黄志雄拿抹布抹过台面,又抽纸巾掖干自己手上水渍,做完这一切他转回身来,沈剑秋一动不动地抱臂看着他。他又有些不好意思般笑出来,没再低头,眼神迎上去,开口:“怎么啦?还不去收拾?明天不是去青岛?”

沈剑秋被他彻澈眸色感动,叹道:“你到底没去过西藏,怎么眼睛却像是被高原上的雪水洗过了似的。”

 

凌远一动不动地看着蔺晨,认真而又专注。爱人之间第一次“我爱你”的相互表白带着庄重神圣的意味,让蔺晨的情绪再次决堤。短时间内的第二回,这是前所未有过的频次。

他不再克制,径直俯身下去,避开凌远留着滞留针的手,用了几分力道隔着被子抱住他。被子下的身体起先还有轻微的颤栗,颤栗既起很快又消失,他迅速放松下来,抬起一只手轻轻搭上蔺晨的后背,手指间交错的是他披散的头发。

蔺晨的脸别向窗户,凌远看不见,但他听到他说,这是他长久以来最开心幸福的一天。蔺晨仿佛沉入从未有过的梦,甜得发腻,比粉子蛋还甜,但它又的确真切。

直到凌远一只手先抹干净了自己的脸再试图掰开他的肩膀,蔺晨才听到病房外的敲门声音,猛地坐起来,动作太大,刘海晃进眼睛,登时就扎出眼泪,张嘴喊“进来”的声音莫名就带了点鼻音。

 

周明每日的例行汇报,双胞胎所有的检查报告全部送来院长处亲自过目。他一只手把一叠化验单递给凌远,脸却朝着蔺晨,仔细看了几秒,小心翼翼张口问:“你这是……哭了?”

“周明你大爷。”蔺晨反应奇大,一只手还在忙不迭揉眼睛,“头发进眼睛了。”

刚说话的人闭了嘴只憋笑,过一阵看凌远翻到了底才接上来:“情况都很稳定,明天想再观察一天,没什么问题后天就转普通病房了。”

凌远点头,把报告递回去,周明看了一眼蔺晨关门告退。刚才那一下被打断,气氛霎时全无,蔺晨一时有些尴尬。凌远心情正好,看着明显已经僵在床边手抖不知道怎么放的人,直接笑出声音。

蔺晨轻咳一声抬手摸摸鼻子:“呃,你躺了这么久,累不累?我给你按按?”

“先别……”凌远偏了偏头,“跟你商量个事儿?”

神色恢复如常:“洗耳恭听。”

“别搬家了呗?”

“就知道你舍不得我。”蔺晨微欠下身来,凑到凌远跟前眨眨眼,“但房子还是要买的。”

“买什么?”凌远就差翻出一对白眼,“今天住这里明天住那里?哦我忘了,蔺大夫可比我们闲。”

蔺晨笑一阵,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把扇子:“到第一医院车程十分钟的房子也不要?”

凌远被那一扇子扇得愣神,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你哪来的扇子?”

“变的,厉不厉害?”说话的人面不改色一本正经,“你就说你要不要吧?”

“你是说……扇子还是房子?”问得仿佛理所应当。

蔺晨难以置信地盯着凌远看了一秒,随即喷出一阵大笑,直笑出眼泪来,迅速收了扇子点上凌远脑壳:“哈哈哈……凌远你是胃穿孔不是脑水肿啊哈哈哈哈……会不会是护士不会插胃管,没往下走结果往上走了哈哈哈……等会儿我叫人给你查个脑CT……哦或者智商评估。”

凌远微恼,但也还算镇静,继续问:“我问得不对?”

“扇子有什么好问的,给你给你给你。”蔺晨一手抹眼睛一手把扇子扔给凌远,“我当然是问房子。”

凌远本想发作,哪知手指尖刚挨到还带着蔺晨掌心余温的扇骨突然就发不出来,一回想,反倒也积极嘲笑了自己三秒,顿了顿还是说:“那这样的话离中医院也太远了吧。”

蔺晨笑眯眯地俯身下来:“那就看凌院长够不够可怜我了……”

“什么意思?”四字说完竟还往后缩了缩,大有“再是个坑我肯定不会下去了”之感。

蔺晨压低声音:“凌院长要是够可怜我,我也可以十分钟上班。”

凌远蹙着眉看他,想了几遍才开口:“你要跳槽?”应该没理解错……吧。

蔺晨下意识去摸扇子,没摸着才想起来自己刚才已经顺手扔给了凌远,于是心有不甘地撩一把头发:“你准不准吧。”

“诶哟蔺大国手,我怎么那么感动。”凌远感叹,“第一医院中医内科主任的位置至今空着,您就说您坐不坐吧。”

“坐坐坐,怎么不坐。”蔺晨头点得殷勤,“麻烦凌院长尽快去中医院要人,我如果是自己送辞职报告,我们院长要是批我就把头割给他。”

“嗯。”

“没事了?”

“有什么事?”

“那再抱一下。”嬉皮笑脸死皮赖脸,蔺大国手豁出去了,“亲一下。”

凌远瞪着眼板脸看他,耳根脖颈红成一片:“在医院里注意影响。”

 

蔺晨下楼吃饭的时候在电梯里撞见庄恕,才点头打过招呼,庄恕就挑着眉毛压低了声音问他:“成了?”

“成什么了?”大国手装傻。

庄恕不说,保持似笑非笑的神情看着他。

蔺晨脑子里转了一转立刻明白了:“周明?”

庄恕笑出来:“你们俩在医院里要注意影响啊……”

“你天天往十二楼跑有什么立场?”

“欸,承认了不是。”庄恕意味深长,“先哲圣人说得好,谈恋爱吃智商啊。”

蔺晨懵三秒,一巴掌糊上自己的脸:“你个美国人赶紧闭嘴吧,小心先哲圣人们半夜敲门。”

静了一会儿,电梯下到底层,蔺晨感慨着又憋出一句:“我万万没想到会是周明……”

“人家精着呢,大事上从不含糊。”庄恕拍拍蔺晨肩膀,“请我吃粉子蛋?”

“凭啥?”蔺晨想摆臭脸,摆了一半突然想起什么,表情抽搐一秒转笑,脸上灿烂得像月亮,“请,请请请,十份儿也请。”


tbc.

ps: 为了看这位太太 @周六 的文我也是拼了 等你哟233

pps. *聂鲁达

评论(59)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苇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