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ades 01[Pessimistic Idealists番外/断章]

(被抓包去别的学校帮忙干活 没带电脑拎个pad就上路 火车上无聊的产物 所以是个特别无聊的独立断章 发现正文里没人名儿 所以人名补在tag里了233 晚上好❤️)



01.

巨鹿路上有一家法餐厅,起初的时候店面小,老板即是主厨,亲自接待,亲自料理,从冷盘到主菜到甜点到到茶酒,事无巨细。

老板黄皮肤黑头发,高瘦,眼睛黑瞳孔深,已经不算年轻,很温和,做菜的时候很安静。

他话不多,偶尔一句话一个字的尾音里带点瓯语音调。总是有好奇食客看了菜单尝了餐品后用法语和他说话,他会顿一顿,然后用法语作答,自然流畅得一塌糊涂。食客于是再问,是不是自小生在法国的,他就笑笑不说话了。

有一些上海城市生活或美食探寻类的公众号来这里吃饭,点餐,拍照,品尝,好像挖到一块宝藏。还有采访老板的,他会给拜访的编辑倒一点红酒,自己拿一点普洱泡着喝。可最终得到的信息也只是,老板并非专业学厨出生,在马赛生活过很长一段时间,现在生活简单安适,感恩。主题文章推送出来,文末有一张老板低头专注料理的照片,头发蓬松搭在前额,鼻梁坚挺,侧颜英俊。渐渐的就有一些为了他慕名而来的食客。


后来店面扩张,他另招了主厨帮工,已经很少亲自料理主菜,只复旦大学的明教授带着一众朋友来的时候是例外。

不过即便如此,老板依旧亲自做甜点。菜单甜点栏的最后一项,L'amour éternel,自店面还小的时候就不定期限量供应,和每日的客流量比起来,尝过的算寥寥无几。

不少食客在大众点评里好奇,说去了几次,但运气不好,都没碰上老板做过这道甜点。

有人回应,她碰见过一次,其实是原味的烤布蕾,但只剩最后一份,她看到冰箱里的烤碗,提出点单的时候老板却摇头说这份不卖。还有幸运的尝过的人说,和普通的烤布蕾不一样,口感惊艳,甜却不腻,非常香,可以回味到半夜,不知道老板用了什么配方,怪不得甜点还是亲自料理,大概是秘方,如果去这家店,一定要记住,不吃到L'amour éternel誓不罢休。


终于有一天,有食客偶然看见冰箱里最后一只烤碗,即时刻注意,终于等到老板把它取出来,撒糖,再用喷火枪烤焦糖,然后只用半张纸巾裹了小勺,连只托盘都不装,径自把布蕾递给一个才进来坐下不久还未点餐的英俊男人,男人看起来干练不失优雅。他们未发一言,只相视而笑,眉目鼻唇相似,眼角嘴角弧度如出一辙。旁边的食客就懂了。

其实哪有什么特别的配方。一如相识最初,在家里简单烤就的布丁。

L'amour éternel。永恒的爱。


end.

评论(43)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苇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