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维囊格美 03[水仙全员向]

01 02

(还有没几天可以浪的我……决定先一浪到底……)



03.

荣石回来的时候背包客已经醒了,拒绝了所有人的帮助,自己靠坐起来。蔺晨叽里咕噜已经说了一串了,他却依旧没有任何回应,眼神低低在房间里晃,而后钉死在自己敞口的登山包上。

沈剑秋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而后转回来:“哦,这里是查果拉边防连,你今天进的沼泽是中印边境的争议地区,军事禁区,条例规定,请你理解。”

“你是法国籍?叫什么名字?”荣石开口问,顿了一会儿没等到回应,看看他的眼色应当是听得明白中文的,于是知道他今天是不会答了,因此也就不管,略侧了侧身,像是对屋里所有人继续往下讲,“上级指示,对外籍人士的调查询问不在营里进行,让我们直接去军分区,到渡口站停一下,有一个伤员一个医生,伤员需要手术,连队条件不够,得到分区总医院做,让我们把他们一起送到分区去,以防万一上面还让我们带一个技术体能都好的军医一起下去,怕那个总医院的医生路上一个人弄不过来。”

“在我面前说这么大声,意思就是要我跟着去呗。”蔺晨把手揣回袖子里乜一眼过去。

荣石给沈剑秋使眼色,沈剑秋愣了愣,眼见着荣石竟翻着白眼转身就走总算明白,他回过头来,也不管黄志雄看没看他就对他说:“今天晚上你好好休息,明天早上我们就出发,先到渡口站接上人,然后过河,到岗巴营区稍作修整,会有车来接我们到军分区。”然后他对蔺晨道,“从渡口站到岗巴营的那段路很难走,以防万一,装备还是往齐里带。”

眼见着蔺晨比了个“ok”手势沈剑秋才急忙转身出门,远远看到荣石正大步流星穿过操场往宿舍去。

 

沈剑秋小跑着赶上去:“这样不好吧?”

“什么好不好的?现在连里是我说了算还是你说了算?”

“你说了算啊。”沈剑秋一愣,“所以这样才不好吧。”

荣石有点暴躁:“那我说了,这一路上你继续说了算,行不行?”

沈剑秋有些懵:“这一路你还想走多久?就算是爬两天都爬到了。”

“是啊,两天而已。”荣石理直气壮。

沈剑秋失笑:“还别扭啊?”

“不该别扭吗?好在那个背包客看起来没什么问题,要是真捞上来一个有问题的你怎么办?还有,现在是你被停职,说什么我带着你和那人去分区,搞得好像我押送你们一路似的。”

“差不多吧。”

原本已经转开了的人又转回来:“什么叫差不多吧?”

“不就停个职么,晋升命令又撤销了,正好。”

“正好?”

“那个什么六号行动,如果还有我的事儿,那我晋升命令撤销了,行动结束还回查果拉。如果没撤,回头我就被调去山地师。明诚六月份的时候就打电话来了,说明总司令跟山地师僵了大半年总算点头了,条件就是六号行动结束之后再把我调去,还说要是再不点头的话梁仲春就得兵谏了。”

“不会是52师吧?那可是个特级快反。”

“是。”

“你行啊,早不说。”

“早说了有什么用。”沈剑秋嗤嗤笑出来,盘着腿席地而坐,仰面道,“现在还不是被撤了。”

荣石顺着他的眼光也往上看,大概是风太大,吹了一整天现在停了,此刻夜幕中竟然连一丝云都见不着,干净得几近透明,仿佛一眼可以望到宇宙深深处。漫天的星星如同均匀洒满一面穹顶,铺天盖地,从地平线的这一端连到那一端,偶尔闪烁,又亮又安静。这样的星空在高原上并不少见,这一夜的却又显得不太一样了。

他仰着面想了一阵,直到沈剑秋踢了踢他的小腿:“怎么了你?”

“哦,没什么。”荣石也盘着腿席地而坐,转头问沈剑秋,“你就一点都不……?”

宿舍区的暖黄光线隐隐从后背投射过来,沈剑秋的脸大半笼在阴影里:“停职有什么好别扭的,委屈也犯不着,本来就是人命和条例的冲突,明台不下去我也会下去的,都是惹事儿。只不过疯子因为明台迁怒得多了点。”

荣石点点头,呼出一口气来。

沈剑秋看着他仿佛说着“那就好”的一叹气,抿抿嘴笑出来,补上一句:“你不也是?”

荣石也看着他,过了一会儿终于也笑了:“是啊,我也一样。”顿了顿继续道,“算了,坏纪律就坏吧,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什么?”

“六号行动还有我们俩的事儿,回头你该晋升还是晋升,王天风说了不算,明楼直接批。”

“明总司令和你说的?”

“他是这个意思。”

沈剑秋突然就不说话了,静了好一会儿才道:“就是说,我非走不可了?”

“嗯。”荣石点头,过了一会儿就笑,“就这么要走了,还挺舍不得你的。”

沈剑秋突然想到他当年进藏的时候。那会儿荣石已经在查果拉上待了一整年。老连长卸任,全连的战士都满心以为荣石能晋一级,结果最终竟然空降了一个连长来,论年龄排辈分讲资历甚至是比身板体格,沈剑秋看起来都太小太轻了。

荣石早就接了明楼的电话,头天晚上在宿舍里跟沈剑秋说:“明楼看上的人我明白,但是这些战士们不明白。你年轻,又是直接从南京军区空降来的,他们不服你是正常的,我刚从北京军区来的时候也是这样,大家普遍对南京北京有成见,认为是上头的嫡系,这片儿呢又是没爹管没娘疼的。明楼说你是军区比武双料第一,那么明天早上训练结束以后就组织一个全连比武,你不要放松,比完了,没人敢不服你。”

沈剑秋愣一愣:“和你也比?”

“当然。你不把我打趴下大家还是服我不服你。”荣石笑起来,“但是我不会让着你。你别以为这地方又冷又缺氧战士们脑子都转得慢,他们一个个猴精儿。”

正如荣石所说,比武以后连里没人不服他。这会儿沈剑秋突然想起这茬,转头问荣石:“明总司令当时和你说要你关照我一下?”

荣石疑惑地顿了顿,随即明白过来他说的是什么:“这种话明楼是不会明说的,但他都特意打电话过来了,不就是这个意思。”

沈剑秋好奇:“你都进藏那么久了,大大小小功也立了不少,你跟明总司令关系又好,哦我……不是那个意思,但是你怎么就没有往上走走?”

“我开始当兵就没想那么多有的没的,因为喜欢枪,当兵比当警察门槛儿低多了,然后我就入伍了。”荣石笑,“那会儿被明楼看上,人家要升我来着,我说别,一块儿去成都可以,但是你要让我往上走,那我把枪练那么好也没什么用,自己玩玩独孤求败啊?我跟他说,你就让我在一线连队里晃,能带出几个荣石二三四五号就好,就算带不出也能把技术普及一下,那这个兵当的除了我自己过了过瘾也算多点意义。但是直到上了查果拉,居然就不想走了,这儿很神奇。想当年我还不理解蔺晨,还问过他无不无聊,这地方花花草草全没有,在头顶上的活物也就偶尔见只鹰,现在是真明白了。”

“嗯。”沈剑秋点头,“这儿舒服。”

两个人说话说得面前白气缭绕。时间晚了,越坐越冷,一点儿也不舒服。荣石兀自为自己心里想法发笑,而后又抬起头来,高原上的漫天星斗很干净。

 

蔺晨走过去推了推门,再次确认关牢了再回来,一转身看见背包客盯着他看,蔺晨吓了一跳,一会儿才意识到他误会了什么,于是开口:“你别多想,没锁,就是得关牢一点,你别看现在没风,半夜里风大得很,门要是没关好经常被吹开来。那会儿就麻烦了,衣服都脱了,下床去关个门得冻成冰棍,然后一晚上都暖和不过来。”

背包客的神色稍有缓和,蔺晨注意到了,也就继续叨叨:“今天白天拉你上来的是一个才上来一周的新兵,刚才走出去的是我们正副连长。一开始跟你说话温温和和的那个是正的,那个看起来面相更冷一点的是我们副连长。我是这儿军医的头,我叫蔺晨。”

蔺晨把两个小药瓶放到他床头柜上:“我们这儿晚很容易失眠,你要睡不着呢,这个是安眠药,要头疼的话这个是阿司匹林。连里的氧气你想怎么用就怎么用。我们这儿什么都缺,但就氧气不缺,上边刚给换的制氧机”

“你虽然拿着法国护照但我知道你听得懂中文。”忙活完了蔺晨也坐下来,“你不想说话我们也不会逼着你说,但你如果不告诉我们你叫什么的话,接下来两天我们就只能喂来喂去地喊你了。”

再几秒,背包客突然开口了:“我给你们添麻烦了。”

仿佛已经做好了自己唠唠叨叨一夜打算的蔺医生愣了愣,脸上随即笑开来:“还行,他们俩运道向来都好,再加上你既不是偷渡客,又不是分裂分子,也不是走私的,那不管你为什么跑进沼泽去的,说清楚就好了。这个麻烦归麻烦,也不会变成解决不了的麻烦。”

“黄志雄。”背包客低低,看到蔺晨脸上略显疑惑的神情于是又重复了一遍,“我叫黄志雄。”


tbc.

ps. 故事背景大情节线不属于我 但是属于哪里真的记不得了(躺平

pps.可能坑 没写过这种 各种资料查得我头昏眼花 有bug请一定要指出来啊(感谢(鞠躬

ppps. 卡维囊格美:藏语里的意思是“雪地里的火”

评论(44)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苇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