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维囊格美 23[水仙全员向]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昨天那么大日子没更上文我也是很悲伤啊QAQ(这是第八次发布尝试 内心崩溃……



23.

最后一位考古队员被抬上公路,蔺晨看着跟在一副担架边的Shirley杨的背影,一时有些感慨,望望天上,太阳当头。荣石看他一眼,转头,又转回去,再看他一眼,没忍住,还是开口问:“这才几年,见一次姑娘就被勾了魂?”

蔺晨仿佛被口水呛到,咳嗽一声,努力控制脸上扭曲五官:“闭嘴!……小美人儿,看看还不行了?”

荣石默默勾了勾嘴角转过头去,“呵”完一声,依言闭了嘴,矮身和黄志雄一起收拾方才考古队留下的的零碎。

蔺晨也蹲下去,终于耐不住安静,还是开口问:“你回去见着明楼,他咋说?”

“感天动地,他说要给我们发个勋章。”荣石从鼻间笑了一阵。

蔺晨惊奇:“这么好?那下次我申请调去他的警卫连,专门帮他找人挣勋章。”

“废话,国家任务给完成了一半,还不高兴?这会儿要找的从十个一下子降到了三个外加一个笔记本儿。但目标小了很多,其实更难找了。”荣石把考古队留下来的一支步枪往肩上跨,扫了蔺晨一眼,“你要去他警卫连啊?那你可能得剪头发了。”

“我不。剪头发?那还是算了吧。”蔺晨语气坚决,而后他拽拽黄志雄,把包往肩上甩,“走吧。刚出那一茬儿,差点以为我这假放不成了呢。”

谁知话音未落,荣石就猛地立定转身,朝他们左斜后方叱出一声:“什么人?”

蔺晨黄志雄闻言回头,只见树丛间有个人影正跳跃着跑远,人过处,被刮到的枯枝断叶一把一把往下落。

荣石毫不犹豫,飞身追出去,仿佛腾挪。他轻身上阵,没有行囊,只背了一支枪,此地海拔又比山上低,连荣石自己都以为这是近年来前所未有过的迅敏。

可怜蔺晨和黄志雄,来不及面面相觑,也只得抬腿跟上,因为肩上行囊过沉,一直跟得勉强。

荣石与前方逃跑的人相距越来越短,而后一个飞扑过去将人按在地上。那被按在地上的人起先还在拼命挣扎,直到鱼打挺翻过身来看到荣石,从上到下一眼扫过,怔了怔,突然就放弃了抵抗,整个人泄掉一股劲,终于开始大口喘气。

蔺晨和黄志雄赶到的时候,逃跑的人已经坐了起来,毫无惧色地直视荣石:“解放军?”

荣石点头,而后问道:“你是谁?”

“我叫胡八一。”这自称叫胡八一的男人随意晃了晃头,意在整理方才一顿猛跑间被树枝树叶刮得无比凌乱的刘海,可惜并无效用,“你们刚才抬走的那个考古队,我是领队。”

荣石面无表情,手下却稍松了松:“胡八一?”

胡八一如释重负般抽出一只手,从衣兜里掏出一张纸来抖开:“欸呀,身份证明嘛,我知道我知道,喏,盖着鲜红大印儿的介绍信。这下儿信了吧?”

一直立在旁边听的蔺晨随即凑过去看荣石手上的纸,从头至尾扫完了,然后没忍住,噗地笑了一声出来。

“你笑什么?”胡八一莫名其妙,随即下意识地合上嘴拿舌头舔牙缝寻找可能带来尴尬的某些东西,自然无果。

蔺晨自顾自笑,笑完了才答他:“既然是这样,那你跑什么?害得我们一通猛追。还好追你的人没开枪,不然麻烦可就大了。”

“大爷的,你以为我想跑?我站那么远,前边又都是枝枝丫丫的,哪看得见你们身上穿了什么,一个个的又都没戴帽子。”胡八一没好气,理更壮,抬手点点荣石,“这哥们儿嗓门也是忒大,他一喊,我这本能反应,脑子还没转过来呢,撒开了腿就跑上了。”

荣石再绷不住笑出来,黄志雄也已经暗暗笑了好一阵,蔺晨更甚,笑得直不起身,几乎就要抹眼泪:“哈哈哈哈……你的意思是……哈哈哈哈……这还怪我们咯?”

“那我去怪谁?”胡八一嗓子冒烟,“给点水喝呗,我都一天没吃没喝的了,刚才还被吓掉半条命。”

荣石耸耸肩膀看向蔺晨,蔺晨摊着手看向黄志雄,黄志雄愣了愣,赶忙从登山包侧袋取出水壶递过去。荣石看着他灌下半壶水,开口道:“跑得还挺快。”

“那可不!”胡八一侧着身虚拱了拱手,这一夸在他身上显得无比受用,仿佛刚才被扑倒在地狼狈挣扎的人并不是他,“在下当年在昆仑山当过兵,还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

“你打过越战?”荣石蹙蹙眉,“回来以后复员的?怎么不当兵了?”

胡八一漫不经心:“首长呀,打起仗来总是会出点意外,犯点纪律也是在所难免。”

蔺晨眯着眼睛看他:“……杀俘?”

胡八一乍一听,突然失手打翻水壶,将壶中剩了一半的水洒了个干净。他难得不再接话,只慌忙俯身去拾水壶和密封盖,一声不吭地捡起来,拧了两次才拧上,伸手递还给黄志雄时眼底有什么一闪而过。

蔺晨与荣石对视一眼,一时噤声。荣石顿了顿,开口道:“休息够了没?我们带你去营里和你的队友会合。”

“现在还不能走。我们在躲避追捕的时候出了意外,还有两个人被抓了,资料也在Y国人手里。人也没了包也没了,我现在回去脸往哪儿挂?”胡八一掸掸身上泥灰,“我勉强跟了他们几天,结果今天早上醒来还是跟丢了——刚才实在是听到这边动静太大。”

“今天早上起来才丢的?那大概没走多远。”荣石闭闭眼,竟然坐下了,“有多少人?”

蔺晨看着荣石竟然泄了力,顿时有些紧张,不等胡八一回答,自己先插上一句:“你怎么回事?”

“刚才动作大,胳膊带着肩膀抻着了,没事儿。”荣石扫一眼蔺晨,视线落在一直盯着远处不知什么看的黄志雄身上,“志雄,你看什么呢?”

“你们看那里……”黄志雄没动,依旧盯着原处,手往上抬了抬,指着不远处的那个山头。

荣石蔺晨一起转头看去,看了一会儿,荣石低声喃喃:“恐怕我们离他们真的不远。”

“你们什么意思?”胡八一满头雾水懵一脸。

“那山上的鸟儿。”蔺晨也看着那个山头不动弹,顿一顿,再缓缓道,“要放在平时,那些鸟儿不该一只都落不下去,老飞在上头。况且那么多鸟,这会儿一直在那山头盘旋盘旋的……”

胡八一依然不解:“所以?”

荣石再看了看那些盘旋的飞鸟:“所以那里有人,驻扎,人还不少。”

“那还等什么?”胡八翻身一咕噜爬起来,拍拍屁股拔腿就跑,“都在眼前了还不追?”

“回来!”荣石在身后道,哪知那个正在跑走的人压根儿没有听见,荣石正将刚才扑完了人从身上取下来的步枪重新收起,未及起身,只得冲着蔺晨道,“把他给我拦下来。”

蔺晨扫他一眼,想说什么又来不及多言,只能带着黄志雄拔腿直追。荣石看着他们跑出几步远,兀自呼出口气。他这会儿只觉得后背火辣辣地发烫,骨骼肌肉针扎样痛,脖颈四肢却发凉,一时身上竟有些软,眼前闪过一片金星。他再定了定神,屏气以两手撑地站起来,检查了枪支保险,才抬腿跑步赶上去。

 

荣石赶上他们的时候,胡八一、蔺晨和黄志雄几乎正并排跑步。荣石眉间隐隐透着一片怒意:“你跑什么?这会儿是感情用事的时候吗?这么大事儿,能冲动吗?赶紧回去,请求支援。”

“我们现在回去,他们就走没影儿了!”胡八一怒怼荣石,脚下竟然不停,“等支援部队重新找到他们,那两个学生早没了,资料也没了!”

“那你想怎样?”荣石反笑,“就凭我们四个人,要解救人质,还要抢资料?”

“至少得先搞清楚他们的目的,计划线路,才能去请求支援。”胡八一边跑边说边喘,“老子知道军队里这一套,也不为难你们,你们回去,我自己找去。”

他喘得太厉害,总让人觉得下一秒就能翻着白眼背过气去,以至蔺晨都有些看不下去,自己立定把人拽住了:“你们俩,要说话要吵架站定了认真来,一边跑步一边喘气一边吵架的,像什么话?我听着都累。”

“我不管,我说完了。”胡八一摊手,甩开肩膀,四仰八叉地往身侧一棵斜生的老树上靠。

荣石停下来,深吸口气,而后转问蔺晨,开玩笑,又不能真把人扔这儿,也不能把人打晕了扛走,我可不想背他。

“我倒觉得胡八一说得也有道理。”蔺晨举目四看,道,“况且我们都追到这儿了,从这儿再原路返回也有些得不偿失。只是,志雄……”

“我没事。我保证不给你们添麻烦。”黄志雄下意识应道,“我还能帮忙。”

“知道你能帮忙,就是怕你危险。”蔺晨噗嗤笑出来。

“都是当过兵的人,现在这个时候,谁还管危险。”黄志雄一语既出,自己都愣了,他赶忙又补上一句,“况且前边几天都走过来了,这个时候让我走吗?”

蔺晨再笑,丝毫不觉得意外,转身再看荣石。

荣石静了几秒,叹口气,点点自己额头正中:“这下好了。前几天的事儿明楼还没算气消,等我回去,明楼大概真的要暴跳如雷地往我这儿安一颗子弹了。”

“啊~他这就是同意了。满意了?”蔺晨笑嘻嘻地对胡八一道,再一顿,转向荣石,“他可不会,不过检查是逃不掉了,大概还要停停俸禄。”

荣石飞去一脚,蔺晨一撩头发,施施然躲开了。

胡八一变脸如高原变天:“满意了!谢谢首长!”

“可是我不满意。”蔺晨瞬时将脸拉下,变脸之能绝不在胡八一之下,他挂着绝望可怜兮兮地对着荣石无奈道,“好吧,首长……我销假。”

“你自找的。”荣石不再正眼看他,自顾自往前走。

胡八一终于走到蔺晨荣石身后,对着黄志雄比口形:“销假?”

黄志雄眨眨眼,低声道:“蔺医生原本请了假去拉萨的。这会儿为了帮你找人,媳妇儿……咳,爱人,看不成了。”

语音方落,前方传来蔺晨大声咳嗽的声音。今天的蔺医生嗓子不太好。


tbc.

ps. 故事背景大情节线不属于我(躺平

pps. 有bug请一定要指出来啊(感谢(鞠躬

ppps. 卡维囊格美:藏语里的意思是“雪地里的火”

(是的我又抄了上章的备注 我认罪


评论(41)
热度(72)

© 苇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