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焦糖 [贺涵/蔺晨]

(困得七荤八素本来想敲个甜饼就去睡然后莫名其妙又磨到了零点以后…(其实就是我想吃糖了。(希望能看到这篇的大家心情好吧qaq(短 一发完。

(本篇的重点除了冰淇淋/月饼 难道不应该是苇同学第一次发了一趟隐形车吗!



盐渍焦糖


中秋还有月余才到,月饼倒是已经陆续上市了。贺涵的客户只要做了月饼的,一家一家全送了礼盒过来。贺总看着办公室里的一堆大小盒子想了十秒钟,很快去茶水间里摆了一个月饼宴,又自掏腰包让秘书去楼下买了五十杯星巴克,先到先得。

月饼宴五行缺蔺总。

也缺刚豪放散了散财的贺总。

蔺总每天神龙见首不见尾,公司上下都习惯了他在各种诡异的时间出现。贺总最近则是忙,手头上几个案子,正巧还都做得不太顺。其实除了会开得多了些,不开会的时候话少了些,贺涵看起来和平常没什么不同的,海胆牛排威士忌,该怎样还是怎样,连夜跑也没落下。

但当蔺晨发现这只孔雀同一块手表同一双皮鞋一连五天都没有换过的时候就知道了,他的压力小不了。

 

半夜蔺晨刚摸进书房贺涵就知道了,眼睛还戳在电脑屏幕上断片的文档里:“你怎么还没睡?”

“你怎么还不睡?”蔺晨反问他,然后道:“张嘴。”

贺涵没张嘴,收着下巴把身子往后撤了撤,瞥了一眼伸到自己脸前的金属长柄调羹,上面的那一坨好像是冰淇淋,于是嫌弃道:“我不吃甜食。”

蔺晨“切”了一声,执意让他张嘴:“你会喜欢的。”

“真的。”贺涵总算抬头看他,眨眨眼睛,为了让蔺晨相信似的,又添上一句,“客户送来的月饼我一个没吃,全扔茶水间去了。”

“真不喜欢吃甜食呀?”蔺晨懒洋洋地半身靠上桌沿,“那你解释一下,我办公室小冰箱里的小蛋糕,怎么没的?”

“前两天飞流在你办公室画画来着,顺便吃的吧。”贺涵面不改色,看起来更真诚了。

蔺晨没绷住,笑得刘海糊脸,索性翻过这篇另起一头:“那就当补点能量。晚饭都没怎么吃,再这么熬夜用脑的,消耗太大,瘦了怎么办?”

贺涵抬头,上下打量了眼前人:“你最近是不是胖了?”

“你大爷。”蔺晨把勺子在贺涵眼前晃了晃,“我再问最后一遍,吃不吃?不吃我走了。”

贺涵被他烦得不行,一口吃了,将身体摔进椅子里去打算伸个懒腰,胳膊才抬起来,他的眼睛突然亮了亮:“Salted Caramel?”

蔺晨嗤嗤笑出来:“哟,贺先生不是不吃甜食的么,怎么也这么懂?”

“那么多废话。”贺涵看着蔺先生手上的那把勺子,“桶呢?”

“你不是不吃么?”

“你说的,最近太耗脑,我摄入点能量。”

 

蔺晨得意地扬了扬眉毛,去冰箱里抱了冰淇淋桶回来,伸手挖了一大勺塞过去。贺涵一点不客气,张口接了。

看着吃着冰淇淋还在分心锁眉的贺先生,蔺晨一声叹息:“喂,吃冰淇淋就专心吃,还想什么呢?”

贺先生怼去白眼,顺便抢了调羹:“谁不专心了?”

“甜食都解不开你这两天的眉头,我看着都要累死了。”蔺晨稍俯身,与他靠近了些,捏着贺涵手腕挖了一调羹冰淇淋送进自己嘴里,然后开始犯规使用气声,“我就不知道了,这个世上还有什么能让你至少今天晚上把眉头松开的?”

“有的。”贺涵闭上眼,深吸口气,缓缓出了,再开口时,刚抢过来的挖冰淇淋用的小勺也不要了,“你呀。”

 

“贺涵你大爷!冰淇淋刚才没放冰箱!”

“大半夜的能不能小点声?”

“全都化了!”

“那你冻回去啊!”


end.

ps. 我坦白。最近沉迷salted caramel冰淇淋的人是我。

pps. 短到有点不好意思 所以把tag删了。

ppps. 补一张其实没有拍得很漂亮但是已经把我迷得阶段性神魂颠倒的实物。



评论(32)
热度(71)

© 苇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