苇恩-《橄榄山下》读后

突然想念两位爸爸qaq
(暴风感恩苏方方qaq

苏方:

因为超出400字了,没办法在原文下评论,所以写在这里。 @苇恩  


第一次看这篇文的时候只顾着哗哗流眼泪,落荒而逃似的关了网页,也就没有留言。这篇文太真实了,尤其是许家父女的相处真实的让我难过。很多传统型的父母很爱孩子,爱得紧张又笨拙,结果适得其反。有的根本不知道问题出在哪,有的知道问题所在却又不知所措。孩子中二叛逆时不理解,能理解的时候又不好意思去改变什么。于是双方维持着心里在意的要死表面却别扭的要死的局面。其中父女关系又是最敏感的,家庭健全的父女有时候还别扭呢,就更别提单身父亲带女儿的。感觉许家父女,还有很多父母子女间,互相欠一句“我爱你”,这句话真的能起到破冰的作用,但是这句话很难说,能憋死人的那种难度。


另外,我要大大表白原剧和本文里的李川奇先生。原剧里统共没几场戏,他的性格表现得很立体全面了。开始时十足的聪明、优雅、风趣、绅士、精英范,还若有似无的撩人。后来他缓缓诉说妻子难产去世的事情,虽然他很平静,而且本意是开解女主的,可我分明感受到了他的悲伤,不由自主的一起跟着难过。而悲伤之外,我又感到了这个人的温暖、温柔、坚强以及对他人遭遇的悲悯。这样一位单亲父亲实在是太迷人了,我相信他的女儿跟着他一定会成长为一位优雅的淑女。这篇文里,李先生的着墨不多,但完全是我想象中的李先生。


本文呈现出来的两位不同的父亲,其实也是对靳东先生表演的生动诠释。



评论
热度(7)

© 苇恩 | Powered by LOFTER